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煤榆北信息化运维分公司:网络安全防护的“运维方案”

2024-03-22 16:5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智慧矿区建设深入推进,大量的智能系统、设备、新旧网络安全防护不断迭代升级 ,导致网络环境日益复杂。陕煤榆北信息化运维分公司所运维服务的各矿井智能系统和设备众多,更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防护。

16545005788723917_133.jpg

早在2021年,该公司就针对当时煤炭行业网络安全现状,提前对所运维服务矿井进行网络拓扑规划,在以往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基础上,围绕网络安全防护中的漏洞管理、威胁告警、安全响应等场景,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无论是技术应用还是装备投入,该公司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并率先建设了煤炭行业首个“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预警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利用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对各类安全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和深入挖掘。通过7×24小时持续的安全监测,及时发现各类网络攻击行为、系统脆弱性事件,并对安全事件进行通报预警及可视化呈现,对攻击行为、威胁事件进行监测和应急响应,对告警信息进行推送,确保网络安全运维人员收到的告警信息及时、准确、有效,能够全面、实时地获取和分析整个网络的安全信息。

16545876271600319_133.jpg

成效最直接体现在网络安全防护效果上,该系统投运以来共拦截了32万次网络攻击、11万次病毒入侵,成功地降低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概率,保障了所运维服务矿井网络和智能系统、设备的安全运行。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应用,信息化运维分公司已在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方面积累了较为完善、卓有成效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下一步,该公司将从入侵行为分析、攻击追踪溯源、安全架构设计等方面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技术攻关,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推广网络安全服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运维力量。(马鑫鑫)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