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动态|以考促学补短板 固本强基促提升

2024-03-25 09:30: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为全面检查验收大队年初以来建设情况,不断提升按纲抓建、自主抓建能力,推动新年度工作的全面展开,3月21日至22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胡月平主任带工作组深入金林区大队,严密组织第一季度基层按纲建队考评工作。

09383267461523954_133.png

工作组到达大队后,坚持以《伊春支队2024年第一季度基层建设检查考评实施方案》为抓手,采取现地查看、问卷调查、理论测试、正规化检查等方法,重点对行政工作、政治工作、保障工作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考评。期间,胡月平主任与大队党委班子成员一道深入分析大队建设形势,通过手把手、面对面地教方法、解难题,帮助大队查找存在问题、理清发展思路、研究改进措施,为大队下步队伍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09384518585668642_133.png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分别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反馈。胡月平主任结合大队实际,对大队按纲建队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以下5点要求:一是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要认清建设形势,在理清思路上持续发力。二是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搞好思想教育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学思想、践训词、促改革、建新功”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三是抓好战备和训练工作。要全面提升队伍训练成绩及专业技能,同时要紧盯中心任务不放松,全方位落实战备制度要求,确保中心任务圆满完成。四是搞好后勤保障。要高度重视饮食安全和卫勤保障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在提升指战员生活质量的同时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打好基础。五是做好安全工作。紧盯队伍安全管理和任务中的安全工作,做好休假人员管理工作,确保绝对稳定、绝对安全。

09385527907281680_133.png

通过第一季度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大队自建能力,为大队全面建设指明了方向。下步,大队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深入查找队伍建设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把检查考评的过程作为摸清底数、解决问题、促进建设的过程,推动队伍建设向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拟稿人:张 帝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