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普惠托育】春风送暖 知识传情 第三期“普惠托育”妈妈课堂

2024-03-24 21:15:55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 ●

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长治市妇幼保健院于3月23日举办了第三期“普惠托育”妈妈课堂线上、线下育儿科普活动,为广大新手妈妈爸爸和养育人带来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的知识盛宴。

春天里的健康启示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孩子们成长的黄金时期。讲座中,我们邀请了儿童保健专家刘怡主任,分享了春季儿童生长发育与钙元素的小知识,包括如何根据季节变化调整孩子的饮食习惯、增加户外活动以及如何预防春季常见疾病等,让妈妈们能够在享受春光的同时,更好地照顾孩子的健康成长。

21172701188466946_103.jpg



钙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讲座中,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钙的重要性、钙缺乏的表现以及如何通过日常饮食来补充钙质。同时,还提醒妈妈们要关注孩子的饮食均衡,定期带孩子进行健康检查,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运动与语言,孩子成长的双翼

儿童的运动能力和言语能力是他们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两个方面。讲座中,赵曼清老师,牛丽娜老师分享了如何通过科学的方法促进孩子的运动发展和言语训练。妈妈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指导,他们不仅学到了如何在家中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运动环境,还了解了如何引导孩子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21180144117431271_103.jpg

21180268917563350_103.jpg


口腔保护,从小做起

口腔健康是孩子整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中,刘桂云医生特别强调了儿童口腔保护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如何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专家还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提醒妈妈们要定期带孩子进行口腔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21190005049178877_103.jpg


线上线下同步,知识传递无界限

为了让更多的妈妈能够参与到这次讲座中来,我们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平台为无法到场的妈妈们提供了实时观看讲座的机会,而线下的互动环节则让到场的妈妈们能够更深入地交流心得和体验。这种创新的形式受到了广大妈妈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此次妈妈课堂讲座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不仅为妈妈们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未来,我们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妈妈们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下期让我们将分享智慧养育、预防针、改善流口水的专项知识,希望大家到时一起参与进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托育普惠妈妈课堂热线:0355--2051978

4月托育普惠妈妈课堂(线下)授课时间,请收藏哦!

21192937842282733_103.png


同时,欢迎大家关注线上直播,直播号:

21194444812787885_103.jpg


抖音号

21201854975307240_103.jpg


微信订阅号

21203580336043529_103.jpg


微信服务号

来认识一下我们吧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是长治市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儿童专业训练机构。不仅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技术,而且更新了业务模式和工作理念,我们集检测、评估、指导、训练于一体,为我市0到18岁儿童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高效的健康服务。


情景式大运动训练厅



一起来玩吧……

情景式大运动训练厅根据儿童不同发育时期的独特需要,提供针对性的外部环境,让儿童主动参与其中,在快乐中茁壮成长。情景式训练模式不仅可以吸引儿童进行长时间训练,更可以保证在高度注意力集中的情况下达到最佳训练效果。让孩子拥有良好的营养,聪明的头脑,健康的心理,强壮的体魄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儿童早期发展不是过度干预,而是创造适宜儿童发展的丰富环境。


21212187023962093_103.jpg


咨询电话:

0355-2051978

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21214809393147700_103.jpg



供稿 | 儿童保健科 牛静

审核 | 儿童保健科 孙莉

编辑 | 宣传科 王慧丽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