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走马街镇中心学校下基层调研服务

2024-03-22 17:29: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师生、服务教育发展的水平,树立学校教育良好形象,3月22日,走马中心学校党总支“下基层 强作风 办实事 树形象”教育调研活动来到了最后一站——走马中心小学。

上午,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彭红柳、校长杜昭一行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课堂听课,听课过程中,他们仔细观察并认真记录授课教师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学生学习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从教育理念、课堂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把脉。课后,调研组各位同志分别针对本次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了课堂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师专业素养、教法学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老师们更进一步理清了讲课思路。并对“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的执行情况、教案和学生作业进行了询问了解,对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学校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关注。

下午的反馈会上,调研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详细反馈,总结了学校前段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校务会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及全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井然有序的工作氛围;学校各项制度较为完善、考核公开公平,充分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给出了整改建议。

彭红柳分析了学校发展的优势和机遇,提出了应对挑战的思路和办法,他指出:中心小学是全镇窗口学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发挥优势长处,补齐短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好基础课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中心小学校长彭梦辉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贯彻本次调研精神,完善工作措施,加强校本教研、加快教师成长,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学校内涵发展蓄能充电,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持续、健康、稳定、高效发展。

视导反馈促提升,不断精进再成长,走马街镇中心学校下基层调研服务工作务实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全镇教育工作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