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新化县琅塘镇多措并举,让“利剑护蕾”“全面开花”

2024-03-22 17:10:1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未成年保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切实打好“利剑护蕾”攻坚战,织好“利剑护蕾”防护网,琅塘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纵深发展。

琅塘镇苏溪湖试验中学“新年第一课”防性侵教育。

琅塘镇干部谭曜东为学生宣讲防性侵知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

琅塘镇综治办牵头,组织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禁毒办等人员在苏溪明德中学开展未成年保护专题讲座。讲座分男、女专场场,男生场内,只见派出所民警匡镔用法律条文为大家讲解性侵别人的后果;女生场则由琅塘镇法庭庭长助理江一帆以案说法为大家讲解女性防性侵的基本知识,并告知不去不适宜场所、非必要不和社会人员接触、遇到性侵害时应阻止并大声呵斥。

琅塘镇组织大学生“琅塘星”志愿者开展“利剑护蕾”大型宣传活动。

做好新年第一“宣”

琅塘镇综治办、司法所组织大学生返乡“琅塘星”志愿者开展“利剑护蕾”大型宣传活动,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向过往群众及未成年、未成年家长发放“扫黑除恶”“利剑护蕾”未成年保护宣传手册,上门入户对学生家长宣讲防性侵知识,让学生家长对自己孩子如何预防性侵的意识得到显著增强。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防性侵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入户宣讲120余户。

同时,琅塘镇充分利用“琅塘星”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宣传各类防性侵安全知识,让防性侵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让学生安全教育入村入户,让学生安全问题人见人管。

村干部上门走访留守儿童宣讲预防性侵知识。

落实新年第一走

琅塘镇各村(社区)分别召集党员、村民代表、学生家长、帮扶责任人召开好防性侵宣传会议,并对所有学生家长、留守儿童实行大走访,宣讲防性侵知识,加强“家、校、社、政”共建,全方位保护祖国花蕊。

琅塘街社区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未成年人“五包一”责任人会议。

西团村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未成年人保护家长座谈会。

太平村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村民代表大会。

琅塘镇干部对重点辍学学生上门做工作。

打响新年第一“战”

琅塘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定期对全镇辖区内宾馆、酒店、ktv等娱乐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利剑护蕾”清查行动。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检查富都国际大酒店未成年人登记台账。

检查都市花园酒店未成年登记台账、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

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酒店、宾馆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未成年人“五必须”制度、是否违规违法接待未成年人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详细询问酒店接待未成年人的入住流程、了解从业人员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及强制报告义务的知晓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向宾馆、酒店、ktv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宣传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和知识,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工作人员将不定期进行检查与实时跟踪。

检查龙湾大酒店关于未成年保护登记台账。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检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琅塘镇党委、政府郑重承诺,坚决将“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和“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常态化开展到底,集全镇之力,履职尽责,联防严控,加强边界治理,强化综合治理,常态化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切实打好“利剑护蕾”攻坚战、持久战。

下一步,琅塘镇将继续发挥主体作用,联合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对未成年人禁止进入场所、容易发生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场所的专项检查活动,加强对宾馆、酒吧、KTV等重点行业场所的综合治理,推动“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在我镇常态化展开,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全镇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卿安斌 周乔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