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庆东到胜天镇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2024-03-22 12:00: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1日,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庆东到胜天镇督导春耕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建立“大户保姆”制。

12012634736897374_134.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印,镇人大主席沈学军等陪同。

惠庆东一行先后到马鞍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地、尖山子森林防灭火劝导点、月江国有林场迎祥种子园等地,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森林防灭火、杉木良种基地建设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在马鞍村,惠庆东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各类补贴政策落实、大户种植销售、水源储备保供等情况。

据张印介绍,胜天镇虽有“鱼米之乡”美誉,但是近来旱情特别严重,如马鞍这样的村屯水田不足十分之一。镇党委、政府正筹措资金、动员干部群众设法通过修建水渠、安装输水管道、打机井和堵水蓄水以及旱地育秧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抗旱自救。

1202009794562565_134.jpg

在尖山子森林防灭火劝导点,惠庆东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个别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劝导台账、火源管控、祭祀品兑换等情况,并就管控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等提出具体要求。

12022172747758376_134.jpg

在月江森林经营所国家重点杉木良种基地,惠庆东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油樟母树林、檫木母树林以及杉木第一代无性系种子园、第一代改良性无性系种子园、第二代无性系种子园建设工作汇报。

120240712688226_134.jpg

据介绍,基地集种质资源收集、良种选育、科研试验、示范推广于一体,年产良种种子600公斤,可供造林十万余亩。惠庆东对胜天干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积极备耕和在森林防灭火以及种质资源收集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许。惠庆东强调,一要多措并举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极端天气频发,降水偏少叠加高温,镇村干部要早谋划、早动手,提前安排水利建设和蓄水工作,做好抗大旱、长旱的充分准备。二要千方百计调动种粮积极性,以农技中心、驻村干部等人员为种粮大户配置“大户保姆”,提供技术培训、政策解读等支持和服务,保障种粮收益,调动粮食生产主体的积极性。三要凝心聚力探索发展模式,充分借鉴流米李现代农业示范园、凤栖谷农业文创体验园的经验,开展“集体经济组织+大户”适度规模化“稻鱼”共生试点,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发展模式。四要坚持不懈绷紧安全生产弦,紧盯气温回升和春季农事、民俗等野外用火增多等特点,强化安排部署、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监督检查,下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先手棋”,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持之以恒推动良种转化,加强良种基地建设与管理,繁育增产效益更高的良种,并将种子园现有的科技成果及时进行就地转化,把红岩山变成金山银山,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

12025756071871291_134.jpg

惠庆东还就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县胜天镇人民政府 供稿)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