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潞安化工集团王庄煤矿:“三步走”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4-03-23 17:07:35    来源:王庄煤矿    访问: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潞安化工集团王庄煤矿秉持“价值成就你我”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深化调研强化巡查精准整改的流程,找准党建工作的作用点、作用力、作用方向,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17100863722813429_103.jpg


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本功。王庄煤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活动走进队组、走近职工,俯下身子、放下架子,看最真实的现场、听最真切的声音,主动拉近距离、增进关系,摸清职工群众的思想脉搏找到党建工作问题的症结所在,为后续的巡查和整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指导。善于综合运用访谈座谈、问卷以及实地蹲点、亲身体验等调查方法,掌握职工群众关切的“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不走过场、不务虚功。同时,调研工作也促进了职工群众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群众基础。

巡查是党建工作的关键环节,是确保党建工作落地生根的重要手段。王庄煤矿设立十个值班巡查组,建立了严格的巡查制度,通过定期巡查、专项巡查、随机巡查等多种形式,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巡查组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党支部规范开展党内活动,及时向各党支部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向矿党委反映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发现纠正不良苗头,跟踪督查指导解决。值班巡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题调研、实地督查等形式对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走上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整改是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是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的关键环节。王庄煤矿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检验,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有力的整改。当巡查组的督办落实卡摆在面前,各党支部迅速行动。整改措施不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细化为一项项具体的行动;整改时限不再是模糊的预计,而是落实到每一天的进度安排;整改责任人不再是模糊的角色,而是明确到每一位党员的肩上。同时,该矿加强整改过程中的跟踪督导和效果评估,实现过程化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通过精准整改,不仅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提升了党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通过深化调研、强化巡查、精准整改三个环节的有机结合,王庄煤矿的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党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明灯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