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党公安:警司联动夫妻矛盾巧化解

2023-07-21 21:58:53    来源:平安上党    访问:    

“夫妻之间有商量,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呢?”7月15日,在长治市公安局上党分局苏店派出所调解室内,面对闹矛盾的小两口,民警韩卫平、司法所李小兵一起做着调解工作。

图片

今年以来,家住上党区苏店镇的琚某夫妇因家庭矛盾多次报警,民警虽多次出警处置,但两人一直心存隔阂。就在7月中旬,两口子又因为发生口角,来到了派出所。

“矛盾解决,先要打开心结。”“家庭矛盾,还是以情动人。”琚某夫妇间的矛盾源于买房装修,双方老人介入后,矛盾更加激化了。多次参与调解的民警韩卫平想到人民调解的柔性作用,于是尝试着警司联动,共同调解这一家庭矛盾。

“买房是好事,怎么两口子还闹意见了?”7月15日,在苏店派出所调解室内,韩卫平、李小兵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坐在一起的琚某家人,也打开了话匣子。就在去年冬天,琚某夫妇在镇上买了一套新房,但因装修等问题发生不快,继而双方老人牵扯进来,矛盾愈演愈烈。

“解铃还须系铃人”“两口子的事,自己得有主意”找到问题症结后,李小兵从情、理、法角度不时进行劝解,民警韩卫平也居间调解,适时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感谢民警和调解员的多方调解”“我们将奔赴美好生活!”最终,琚某夫妇的心结打开了,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家人也商量了新房入住问题,矛盾得以化解。

警司联动出奇招,家庭矛盾巧化解。“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警司联动,更好地服务辖区老百姓!”看到琚某夫妇和好如初,韩卫平高兴地说到。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