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齐心共迎二十大 消防宣传进万家

2022-07-26 14:4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河南师范大学“国教青年在行动 共筑家园安全梦”

实践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齐心共迎二十大 消防宣传进万家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市民们的生命安全,7月23日,河南师范大学“国教青年在行动,共筑家园安全梦”社会实践团在新乡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消除火灾隐患,创造美好生活。7月23日,实践队员抵达河南师范大学,对学校周边的商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向商家普及消防知识。接着,实践队员前往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初期基本扑救方法、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日常生活中的防火自救知识、各类火灾事故的危害及防范措施等知识。随后,实践队员在家属区开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乱木、枯叶等易燃物堆放和电线乱扯的情况,报告给社区负责人。

齐心共迎二十大 消防宣传进万家

全民动员学消防,和谐社会奔小康。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民众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使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向市民展现了河南师范大学学子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品德。

(河南师范大学 杨柠菲 娄家榕 指导老师:史露露)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