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公安局“三强化一提升”强力推进“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2022-07-23 10:31: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甘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精细组织、周密部署,以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以“三强化一提升”为举措,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入打击治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一是重点对黄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案件和聚众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以及校内外勾结霸凌中小学生等案件的打击治理,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影响、震慑犯罪。二是统筹力量资源,精心组织,集中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切实消除治安隐患。截止目前共办理治安案件7起(其中殴打他人5起、猥亵案1起、赌博1起),行政拘留8人并处罚款6人,收缴赌资16000元,收缴麻将桌2张,麻将6副。

二、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对全县宾馆旅店、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九小场所等重点单位的清理排查,发现隐患苗头的坚决予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检查宾馆酒店50余家、KTV9家、九小场所10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10余处,现场整改6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

三、强化重点物品动态管控。深入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对涉枪、涉爆、管制器具生产、销售、使用单位逐一开展走访调查,督促从业单位落实管控登记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共检查1家涉枪单位、9家涉爆单位、16家加油站,2家剧毒易制爆单位、1家烟花爆竹,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均已现场整改到位,销毁过期炸药类火工件1300余件。

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结合“百警连万家”、“两不出一不交”和“一村(社区)一警一网格员”活动,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紧盯邻里、家庭、婚恋、劳资纠纷等社会矛盾纠纷增多等情况,广泛排查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积极协调推动解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严防小矛盾引发大问题、小事件酿成大事端,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20起,切实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