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圳上镇:多方位精准发力,筑牢防溺安全堤

2022-07-22 07:20: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防溺水学生巡逻队在水域边巡逻)

(烈日下危险水域边坚守岗位的盯守人员)

(村干部分院落组织孩子们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小红)为增强家长与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孩子们的自护自救水平,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最近以来,新化县圳上镇半山群工办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防护措施与行动。

一、分村分院落召开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会,给孩子们发放印有“七不”、“两会”的彩色夜光手环、《防溺水院落宣讲资料》,让家长和孩子都明白溺水是危害少年儿童生命的第一杀手,并让他们掌握一些必要的防溺水自救和救人知识。

二、分院落成立防溺水学生巡逻队,让孩子们相互监督、互相检举,一经发现有孩子在危险水域边玩耍逗留,立马告诉大人,并设立检举奖励制度,凡发现一次小孩私自或结伴在危险水域边逗留或玩耍,并能及时报告给大人,记功一次,暑假结束后由群工办买奖品和奖状颁发给小英雄们。

三、水域边醒目处悬挂救生物资和安全警示牌、安全标语等。

四、各危险水域安排专人盯守,责任到人,建立危险水域巡查台账。

五、各村成立防溺水家长微信联络群,村安全专干为群主,不定时在群内发送各类防溺水安全知识,也便于家长之间能随时掌控孩子们的动态与去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