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暑期宣传加档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2-07-15 10:5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贺业娇)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防溺水、交通等安全工作,保障孩子生命安全,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三岔镇扎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构建和完善镇、村、学校、家庭“四位一体”安全防护网,尽最大努力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不断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10553512314395923_68.jpg

普及安全知识。通过宣传栏、挂横幅等方式,不定期开展对群众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对私自下水危险性的认识,对学生家长广泛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切实提高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同时村“四支队伍”进行入户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加强群众预防溺水、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宣传,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

排查安全隐患。镇安监办对辖区内涝池、河流等危险水域和道路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健全管理制度。各村组、自然村对所辖区域可能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河流、池塘等重点地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摸清具体情况。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做到“一隐患一台账”。各村重点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落实监管责任。

10565214055924405_68.jpg

建立包联台账。各村利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掌握每一名学生暑期生活情况,并对家庭情况特殊、难以监管到位的学生群体“一对一”加大监管、帮扶力度,确保学生安全工作无盲点。

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深刻了解到溺水的危害,掌握了防溺水知识,他们纷纷表示在暑假期间,一定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引导家长、孩子树立安全观念,提升防溺水意识,不断强化辖区内学生及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让孩子安全健康成长。同时,落实好巡查制度,真正做到防“溺”于未然,为学生们远离溺水、珍爱生活筑起一道防护墙。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