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汛期已至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开展水域救援综合训练严阵以待

2022-07-15 18:35: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前,由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辖区管护的左贡、芒康、八宿三县,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河流水位呈现不同程度升高,预示汛期已经到来,该中队结合驻地实际情况,科学研判汛期期间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全面强化自身水域应急救援能力,做好汛期随时遂行任务准备工作。

为有效提高防汛减灾和应急救援快速处置能力,不断强化消防救援人员水域救援本领,着眼汛期灾害特点,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救援要求,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该中队从理论学习、实战训练、拉动演练三个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应对洪涝灾害和水域救援处置能力。

针对水域救援危险复杂、形势多变的任务特点,为了快速提升战斗力,该中队坚持以任务需求为训练导向,本着“以练促训、以训促战”的思想,采取“教、看、试、练、强”的方法,统一规范组训程序、训练标准,对岸上救援、舟艇操作、入水救援、现场急救、团队急流横渡、沼泽地救援、翻舟自救进行一一讲解和练习,坚持做到“三细、两准”,逐个纠正错误动作,切实提高训练标准。同时,本着边训练、边总结、边提高的原则,着力解决人员训练基础薄弱、欠缺临水操作经验、缺乏安全意识等问题,进一步促进理论向能力转化,使队员逐渐习惯水域救援环境,达到熟练掌握救援技能的训练目的。

该中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演练,特别是针对驻地极端天气多、降雨量大的实际,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开展实战化拉动演练。遵循练一次就解决一些问题、统一一些认识、提升一些能力的演练理念,不断提高水域救援技术、团队协作能力和人装配合程度,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