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雨”为令 闻“汛”而动 黄龙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

2022-07-15 20:54: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来源:黄龙应急 )

针对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我县各乡镇各部门以“雨”为令 ,闻“汛”而动,全面加强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县人大办和县中医院

防汛担当显真情 物资捐赠暖人心

7月14日,县中医院和县人大办相关负责人来到八家梁村,向一线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捐赠了手套、抽纸、方便面、砍刀、毛巾、铁铲等相关防汛救灾物资。该批物资将全部用在防汛抗灾上,让一线人员没有后顾之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县纪委监委

为切实压紧压实各乡镇、各部门防汛工作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总体要求,7月12日至14日,县纪委监委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走访入户等方式对全县7个乡镇及各职能部门的值班值守、防汛文件信息传达处理、责任落实、制度和纪律执行等期间进行了明察暗访。

7月14日,县纪委防汛工作督查组对崾崄乡汛期防抢撤预案建立、隐患点排查、应急队伍建设等防汛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岔镇:在防汛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岔镇多措并举,坚持早排查、早部署、早防范,以最高战备状态、最严工作纪律、最快反应速度、最硬工作举措、最精工作准备、最完备“五级联动”工作机制,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群众行动起来,立即投入到全镇防汛工作中,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汛期可能带来的损失危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堡镇

石堡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迅速联合镇防汛办,深入各村(社区)重点监测领域、堤坝、河流等场所,重点对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保障等防汛救灾各项制度落实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避免紧急情况出现“甩锅推责”,合力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

图片

图片

白马滩镇

白马滩镇发挥党小组和党小组成员作用,深入偏远村庄排查不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界头庙镇:“五级联动”护航“五个到位”“赢”战强降雨

面对今年强度最大、时间最长的降雨过程,界头庙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充分运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五个到位”防汛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应急值守到位

镇党委、各村党支部、各党小组及成员全员动员、全体在岗,坚守工作岗位、驻扎基层前沿、奋战防汛一线,到村到户到人开展防汛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响应迅速、上下协同、行动高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隐患排查到位

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安排镇村干部和党小组成员逐村、逐户、逐区域、逐地段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行动快,织密兜牢安全“防护网”,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搬迁撤离到位

按照“分类施策、应搬尽搬、不漏一户、严防返回”的原则,对住房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全部组织搬迁撤离原住所,确保不漏一户、户户平安,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测预警到位

安排专人对山体、护坡、河流、水库、房屋、道路等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掌握滑坡落石、河道涨水、水库超警、房屋垮塌、路面塌陷等情况。畅通信息传播渠道,利用电话手机、“五级联动”微信群、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及时通报雨情汛情动态和警示提醒信息,宣传普及防汛知识,做到户户知晓、人人明白、提早应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抢险处置到位

整合镇村干部和党小组成员,组建了7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购置应急灯、彩条布、锥桶、警戒线等各类应急物资400件,配齐配强装备保障,全时段、全天候处于待命状态。目前,镇域内道路保持畅通,供水供电全部正常,群众生活稳定有序。

图片

瓦子街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为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瓦子街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防汛安全再部署、再排查工作,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把好防汛“安全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圪台乡:吹响红色“集结号” 筑牢防汛“红色墙”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近期出现的集中降水形势,黄龙县圪台乡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红色堡垒。

图片

图片

崾崄乡:吹响防汛“集结号”,筑牢汛期“安全墙”

为确保安全度汛,崾崄乡“闻汛而动”,乡党委、政府对当前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进行再部署再强化,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持续夯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全乡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