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崾崄乡:坚守防汛一线,筑牢汛期安全网

2022-07-22 12:12: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张晓颖)

7月19日,崾崄乡普降大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20毫米,地质灾害警戒发出蓝色预警。为保障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崾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做好防汛准备。

图片

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下,乡全体干部下沉至一线,第一时间赶往各村查看汛情,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在白城桥村,包村领导带领乡、村干部查看地质灾害点情况,并及时督促群众迅速搬迁,宣传防汛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在太地塬村,乡村干部先后走访多户群众,并同他们就住房安全隐患排查、转移安置情况和汛期自我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在马蹄掌G242k17公里处,村支书正和村民在收拾因下雨造成的落石;在伍姓村,干部们走村入户,封锁危险房屋,检查道路隐患;在鲁家塬村,包村领导逐户查看群众隐患排查情况,检查群众搬迁撤离;在崾崄村,乡村干部随机抽查群众搬迁情况,确保群众的安全......

图片

同时,乡党委、政府还通过组织多次防汛知识培训、应急避灾演练等,对群众进行汛期安全知识教育,确保做好防汛宣传普及工作,有效提升了全乡应急避灾能力。

图片

图片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且天气反常,是防汛最紧要的时刻,崾崄乡党委、政府加强落实乡村两级防汛值班制度,全体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险情,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上传下达。全乡乡、村两级干部将不畏风雨,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坚决守住群众生命安全的底线。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