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公安:“伐”两棵树 解两家“怨”

2022-07-23 10:1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了两棵树,两家闹起了纠纷,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两家人握手言和,这是近日发生在甘泉县公安局劳山派出所的一幕。

10202266893418634_68.jpg

近日,劳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自己家的两棵二十多年杨槐树树皮被邻居剥了。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树皮是被邻居赵某剥去的,赵某就是为了让两棵树再不要生长。因为这两棵树长在了赵某家窑背墙后面,树根随时都有可能从窑洞背墙上顶出来,窑洞说不准那天就有塌的可能,存在危险隐患。

10204950105803190_68.jpg

既然存在危险隐患,那为何这两棵树从树苗长成大树,一直都不能被砍伐。经过派出所民警的深入了解,杨某开始向民警吐苦水,根源要从二十几年前说起,当年杨某家要从赵某家门前修条路,赵某母亲一直不同意,导致杨某家走路回家都要从杨某家门前的土堆翻越而过,就连杨某家结婚媳妇,都是背着媳妇翻过土堆进的家门,而且杨某家也多次找过赵某家协商道路问题,赵某母亲一直不同意,导致两家矛盾僵持多年。

而现在因为赵某家窑洞被杨某家栽种的两棵树越长越粗的树威胁到居住安全了,由于多年积攒的矛盾,杨某不同意让伐树。民警见状,先让双方当事人冷静冷静,可是正在气头上的两家人哪里听得进民警的话语,都说不要调解。鉴于这种情况,民警只得将在场的当事人都带到了派出所再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10214213559143060_68.jpg

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组织乡政府包村干部及村书记三方联合进行调解,第一次调解双方未能达成共识,民警又多次入户走访,分别做思想工作,用换位思考法,最终杨某同意了伐树。

7月20日在劳山派出所民警和村队干的帮助下,一起将二十多年的两棵大树缓缓伐倒,两家的恩怨也就此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