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七星街镇多措并举做实“空心房”拆除

2022-07-22 16:44: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严爱忠近三月来,为盘活农村闲置土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涟源市七星街镇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打响一场农村“空心房”集中整治攻坚战。

16452922386600967_75.jpg

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考评”工作机制,对准目标任务,每日通报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进行“空心房”政策宣传。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村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空心房”整治的意义,并依托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等开展动员宣传,把“空心房”整治政策送到群众家中,营造人人知晓、户户参与的氛围,激发群众拆除“空心房”的热情。

16454368504525652_75.jpg

该镇全面摸排长期无人居住的“空心房”和危旧土坯房的数量,掌握“空心房”的数量、规模,详细登记每一栋“空心房”的房屋面积、房屋结构,拍摄好房屋照片。对“空心房”进行丈量,建立台账,为后续拆除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确保“空心房”拆除工作不遗漏、不重复、无差错。看到群众腾空“空心房”搬东西人手不够,干部们二话不说,撸起袖子上阵帮忙,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到目前为止已经拆除空心房609栋,140940平方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