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利剑”出鞘|新化县槎溪镇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摸排整治工作

2022-07-26 13:0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自新化县开展“利剑”行动以来,槎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推动槎溪镇“利剑”行动、“三大行动”行动进行了研究和决策部署。党委政府明确要求多部门、多区域、多角度摸排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隐患,整治突出环保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改进方式,主动出击。摸排活动中,槎溪镇一改以往上级交办问题再解决的工作方式,镇环保、应急、水管等多部门联合出击,化被动为主动,深入村、社区一线排查环保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迅速上报,及时处理,不让破坏环境的行为有一丝一毫的冒头机会。

工作人员进行环保问题排查

多措并举,针对治理。对已凸显的环保问题,槎溪镇结合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地开展环保问题治理。一是对部分存在环保问题的矿山企业,严格按照上级单位要求,坚决实施停业整顿,做到什么时候治理好,什么时候再开工复产。二是对于群众反映存在污染问题的禽畜养殖、屠宰企业,槎溪镇联合县相关单位,对企业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进行噪音、污水、固态污染物的净化和无害化集中处理,同时持续监督,确保污染不外流,环境不受损。三是全面排查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制定“一个水源地,一套整治方案”的工作策略。对杨家边水厂大竹山地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采取设置界标牌、宣传牌、警示牌、安装隔离网的措施的同时,加强对水源地附近自然、生活垃圾的清理,做好爱水护水宣传,确保集中饮水安全。

槎溪镇党委书记付小兵在企业进行环保督察

饮用水源保护地设置标识标牌

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除了对生态环境问题的监管和治理外,槎溪镇还将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鼓励全体村民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氛围,真正做到全民一心,“利剑”出鞘,爱护环境,共享未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