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2-07-25 21:0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25日,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交流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炬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0394423929452_106.jpg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环保委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各项工作,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进一步筑牢,“生态内江”加快建设。

11115266887314272_106.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快构建归属明晰、权责一致、多方联动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要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标“十四五”和年度目标任务,在水、大气、噪声、土壤、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和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深入分析、全面排查各类环保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要进一步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严格对标对表各级督察反馈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推动整改,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和销号办法,高质高效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关切。

要进一步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高质量推进“全域绿化”行动、“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碳汇”增量,加快实现我市美丽河湖“零”的突破。

要进一步抓好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全面加强对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和综合调度,聚焦流域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加大项目包装、储备和整合力度,推动形成分工协作、管理闭环、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