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合江荔枝节开幕,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盒马鲜生采销启动

2022-07-26 07:3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诗先赞曰:“此果只应天庭有,谁栽仙果人间来。悠悠千载是珍品,岁岁七月上瑶台。”合江荔枝是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四川省合江县是全世界纬度最高的荔枝集中生长区,被称为“中国晚熟荔枝之乡”,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在唐宋时期,便是进献的“贡品”,当地也早已形成了极具优势的荔枝特色产业,据公开报道显示,2022年合江荔枝预计总产量5200万公斤左右,合江荔枝品牌价值达12.46亿元。

四川合江荔枝节开幕,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盒马鲜生采销启动

7月22日,202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31届合江荔枝节拉开序幕,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注。该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中共合江县委、合江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加快推动合江县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合江“千年荔城·甜美合江”品牌,全面提升合江荔枝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价值。

以荔为媒,以节会友。开幕式现场开展了四川荔枝产业发展联盟合作签约、川渝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签约、中国特晚熟荔枝白皮书发布、合江荔枝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暨区域公用品牌授牌授权仪式等。同时,在开幕式上,合江县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共同宣布2022合江线上荔枝营销节启动。

四川合江荔枝节开幕,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盒马鲜生采销启动

四川合江荔枝节开幕,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盒马鲜生采销启动

“数字+”多元营销模式促进荔枝产业发展

合江县人民政府联合阿里数字乡村共同举办2022合江线上荔枝营销节,代表着合江荔枝迈入“数字化营销”的新时代。此次合江与阿里的携手,是一次农产经济与互联网+产业的携手探索,将成为合江农业数字化发展的新范本。

四川合江荔枝节开幕,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盒马鲜生采销启动

本次合江线上荔枝节,阿里巴巴数字乡村推动合江荔枝入驻阿里巴巴自营电商渠道-天猫数乡宝藏官方旗舰店,新零售渠道-盒马鲜生西部城市的门店,借助电商和新零售触达更为广泛的消费客群,为合江荔枝高效打通上行通道,将新鲜美味的合江荔枝送上千家万户消费者的餐桌。并借助线上内容营销、明星直播带货等手段,助力合江荔枝产业影响力提升。推动合江荔枝荔枝产业数字化、电商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迈入新的台阶。

四川合江荔枝节开幕,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盒马鲜生采销启动

未来,为全面推动合江荔枝产业兴旺、聚焦农产融合,合江县人民政府将携手阿里巴巴数字乡村积极探索“互联网+荔枝”多元化模式打造合作渠道和平台,实现农产品品牌再深化、农业再增效、农民再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