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人大领导入村调研力推乡村振兴工作

2022-07-24 08:34: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晓鹏  廖锦)7月22日上午,涟源市人大副主任邱许爱带领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深入湄江镇檀木山村,实地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就产业发展、环境整治、耕地抛荒、乡村建设、文明乡风等情况听取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汇报,并就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意见。

08352681284164896_75.jpg

会上,市领导强调,要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优势,促进产业兴旺,挖掘地方特色资源禀赋,积极引进特色产业项目,借湄江风景区政策东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项目,做精做强优势农业产业,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因地制宜,建设宜居乡村,认真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乡村。要多措并举,带动农民增收,围绕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实际需求,搭建对接平台、强化政策支持,通过多种途径吸引乡贤反哺家乡、投资家乡,充分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先进理念技术,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08353990139190016_75.jpg

会后,市领导一行在镇长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一起走访了返贫监测对象阳票华,自掏腰包送上慰问金,对返贫监测对象孙子吴展慧考上重点本科表示祝贺,目前困难只是暂时的,感谢其为国家和政府培养了优秀人才。同时期望吴展慧珍惜青春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将来做一个感知党恩、报效国家、回馈社会、勇担家庭重任的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