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崾崄乡:护林防火入人心,文明祭祀我先行

2022-03-22 21:52: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培)随着清明春祭的步步临近,为保障辖区护林防火工作安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黄龙县崾崄乡高度重视,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任务,严防死守,确保森林安全、群众安宁。

图片

多措并举抓宣传,氛围营造无死角。坚持“以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横幅、宣传单等方式多措并举,将防火命令、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文明祭祀倡议书传达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同时,乡护林防火指挥分部提前购买储备祭祀用品1000余个,将于节前下发各个村组、检查站,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自觉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等传统祭祀习俗,树立文明祭祀观,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到护林防火,人人参与。

巡查摸排明职责,源头管控有保障。狠抓源头管控。一方面,在重要路口、入山必经之地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采取巡查管控、定点值守等方式,对上山携带香烛、纸钱、打火机等祭祀用品的人员进行柔性遣返,并对当事人采取口头宣传,引导其文明祭祀;另一方面,提前做好摸排工作,将各村的坟头数、分布情况以及村智力障碍人士情况摸排清楚,根据实际情况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把防火任务逐渐落实到人,到地块、到坟头,实现对各个坟头、重点人群的盯死看牢,做到祭祀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每个坟头有人管,每片区域有人抓,把护林防火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下一步,崾崄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文明祭祀,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护林防火行动中,切实将森林火灾防范于未“燃”,共同守护美丽崾崄。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