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警客串“电工” 帮助独居老人解决困难

2022-03-22 21:23: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日,志丹县公安局义正派出所在入户走访中,从群众关注的小事做起,积极主动为辖区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赢得辖区群众的称赞。

21264036905671915_68.jpg

在2022年3月21日入户走访时,义正行政村村民向民警求助,称村中有一户村民,家中抽水使用的水泵因电线风化严重,近日已经不能使用了,平时吃水也存在问题。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困难村民为一名独居老人,其儿女常年外地打工不在身边,没人帮助更换水泵电缆。3月22日上午,义正派出所民警自费购买了两卷电线,帮助老人更换新的电线,并及时安装到位,解决了老人的吃水问题,老人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民警还叮嘱老人,今后生活中如遇有问题,可以及时给派出所打电话,民警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21272141269917870_68.jpg

民警温馨提示

独居老人是老人群体中的弱势群体, 他们自身控制环境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下降, 身边又无人照顾,出门在外、工作繁忙时,请记得多给家里老人一点关爱,经常给家中打电话。

编辑:张彦军     审核:王    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