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石堡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3-22 21:45: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颖敏)3月21日,黄龙县石堡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武装部长孙耀龙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2151394692126697_68.jpg

会议最后,镇长薛兴文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一要全面部署,压实责任。近期气温升高、冻土消融,农事活动增多,事故发生率高,各村、社区要尽早、尽快行动,对辖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尤其是目前所存在的地质灾害点周围要设立路障。同时,各村、社区要加大对护林员的管理力度,严格实行护林员考核机制,确保每天上路巡查,发挥作用。二要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各村、社区对辖区施工单位、企业、商铺进行全面隐患大排查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排查出的问题纳入灾害隐患库,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及时、高效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小组长、社区网格员作用,全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从思想根源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各村、社区将辖区森林区域进行划片包干,细化护林员责任,强化护林员职责。三要严格执行,落实责任。镇安监办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联合县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施工单位、商铺、酒店、宾馆进行安全检查,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为重点,严格查处问题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落实长期监管职责。并联合城区中队在辖区道路设点盘查,对农用车非法载人、驾驶机动车不戴头盔等现象进行处罚和警示教育,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四要严厉督查,筑牢防线。要求各村、社区务必提高思想重视,把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镇安监办联合镇纪委将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进程进行监督、考核,对因麻痹大意,不认真履职造成事故的辖区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和处理,确保上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全镇安全总防线。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