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实战演练砺硬功——黄龙县白马滩镇开展护林防火演练

2022-03-17 22:0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鞠英英)面对当前森林防火形势,黄龙县白马滩镇未雨绸缪、迅速行动,组织全镇7个应急扑火队共计90余人分别开展了防灭火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扑火队员的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检验了扑火队战备拉动和快速动员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22043477688025029_68.jpg

压实责任

白马滩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并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白马滩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防火演练工作的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及时、快速、科学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22045717856519661_68.jpg

理论学习

演练前,组织扑火队员对防火理论知识进行学习。通过对森林火灾特点、防灭火人员素质要求、火灾扑救技巧、避险方法、逃生技能等进行现场讲解和教学,提高了队员的理论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为科学扑救森林火灾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场演练

演练中,接到任务后的扑火队员迅速集结,检查扑火器具,“全副武装”奔赴演练现场。队员们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控制了火情,并按相关程序做好了余火清理。防灭火演练流程清晰,指挥得当,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实战演练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半专业扑火队的防火救火能力。下一步,白马滩镇将持续加强干部职工和应急扑火队的森林防火知识学习,以及各类灭火器材的规范使用,常态化开展体能训练和应急演练,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同时,防火巡查员也将加大巡查值守力度,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严格管控山林出入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