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学雷锋,“志愿红”情暖三月天

2022-03-15 16:1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孙萍)雷锋月里学雷锋,阳春三月树新风。3月5日是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游家镇党委精心安排部署,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干部群众立足实际学雷锋,发扬“钉钉子”精神,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

学雷锋,传递青春正能量。游家镇中心学校本部开展三月学雷锋之“清洁校城乡,我在行动”活动,由班主任老师带队,同学们拿着扫帚、簸箕、铁夹等卫生工具,分组、分队清扫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同学们认真扫去地面上的杂屑、落叶,仔细清理沟渠里的垃圾,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青春面貌。经过两个小时的打扫,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小雷锋”们自觉服务社会,与文明握手,向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16201359556248785_75.jpg

游家镇中心学校的同学们在清理沟渠内的垃圾

学雷锋,打好疫情保卫战。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实现全镇范围内“场所码”全覆盖,落实最小单元防控、出入重点场所必扫码,全面提升群众主动扫码意识。志愿者们向重点场所管理者、游家居民介绍了场所码对实名制核验、即时性预警、精细化流调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染上一抹鲜亮的“志愿红”,让雷锋精神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墙”。

16205438954431456_75.jpg

在市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新冠防护措施宣传活动

学雷锋,森林防火齐参与。近期气温回升,天气炎热干燥,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游家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形成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各村利用“村村响”播放警示音频,扩大村民知晓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逐门逐户宣讲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用火、防火方式;镇村组织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巡视,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防患于未“燃”。镇村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落实落细措施,为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筑起“防火墙”。

16212310924981691_75.jpg

森林防火员在荒草地进行防火宣传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通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干部群众在点滴行动中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游家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