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雷锋精神 夯实炽热火焰蓝

2022-03-07 12:08:4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E:\11111111111111\1.jpg1

59年后的今天,雷锋的名字已远远超出他个人的称谓,雷锋精神已成为一种意蕴深远、常学常新的文化载体。

3月5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坚持与使命接轨、与任务对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帮助和培育更多“雷锋”茁壮成长。

E:\11111111111111\2.jpg2

活动中,大队采取“上一堂微课、看雷锋电影、分享雷锋书籍、发表学习感悟、重读雷锋日记”等系列活动,拉开了“学雷锋精神、当好守夜人”的序幕,让消防员在深度参与中接受雷锋精神的熏陶。

E:\11111111111111\3.jpg3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在观看《雷锋》电影中,一件件帮助他人的小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都体现出雷锋大公无私、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随后,消防士赵文森分享雷锋日记“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瓦砌起来的,我们何不做这一砖一瓦呢?”一篇篇雷锋日记回响在消防员的耳畔。“螺丝钉”的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仍然需要传承和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让“螺丝钉”精神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闪闪发光。

E:\11111111111111\5.jpg5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消防救援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热诚关爱他人,多做团结同志、帮助队友的实事好事,坚守在本职岗位,学好技能,发挥,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消防员彭悦站起来激动地发表自身感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弘扬雷锋精神 夯实炽热火焰蓝\DSC_0132(1).jpgDSC_0132(1)

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