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冬季大练兵丨寒风砺精兵 善谋为打赢

2022-02-16 17:09:0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提质强能”步伐,促进快反分队发展,全面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的指示要求。连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以冬季大练兵为契机,奏响了新年度的练兵号角。

大队积极贯彻“练为战”的思想,坚持“以练为战”的原则,不断务实技能、体能基础。重点从强化技能、基础体能方面开展训练。

团结协作强技能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训练工作,专门安排经过绳索救援培训的骨干担任教员。训练中,教员采取理论教学、讲解示范的方法,向队员们介绍器材装备的组成和性能以及人员职责分工内容,并配合两名操作员边操作边讲解绳索救援系统开展架设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加深队员们对绳索救援技术的认识和应用,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随后分组开展训练,训练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对不懂不会的问题及时向教员请教学习,对训练中出现的错误及时纠正,切实达到训练的目的和效果。

冰天雪地砺精兵

大队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切实打牢消防救援人员冰雪灾害救援的“基本功”。此次冰雪救援训练坚持“真演、真训、真练”的原则,着重突出实战任务能力。训练中,全体消防员穿戴好全套个人防护装备,按照方案严密开展冰雪训练,采取环境评估、冰域探测、冰层切割与移除、落水自救互救方法开展训练,全面规范操作程序、注意事项内容,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掌握救援技术,夯实遂行冰雪灾害应急救援能力。

激烈角逐拼素质

“力量是基础,没有坚实的基础,任何事情都是空谈!”这是大队消防员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你不下器械我也不下,你多做一个我就要多做两个,在器械的比拼中大家谁都不肯“放过”谁,两旁的加油呐喊声也是此起彼伏。备战有激情,爱拼才会赢!胜者不骄不躁,败者毫不气馁,就这样,器械训练场上的训练激情越烧越旺,“比学赶超”中足见练兵热情。

使命崔征,时不我待,消防员克服冬季寒冷带来的种种不良因素,在训练中磨砺血性,在实践中锻炼本领,为遂行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瞄准战场需要,始终把训练工作放在首位,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大力加强基础体能和专业技能训练,持续掀起了冬季大练兵训练热潮,以铁心向党的忠诚誓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