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雷锋】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2022-03-11 16:42:04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01

志愿服务进企业消防安全保平安

三月正值学雷锋活动月, 3月9日,消防大队刘国强带领消防员们应邀来到金盆湾粮油储备库对该企业职工展开消防安全义务培训。

培训中,消防员就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日常维护保养、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示范。随后培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现场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就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反复耐心的为大家做示范。培训结束后,检查了站内的消防设施、器材,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合理整改意见。

图片

图片

通过培训,站内工作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发生火灾,首先要保持头脑冷静,切莫慌乱,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按照预案有序进行处置。”担任培训讲师的刘国强强调道。

02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在学雷锋活动月悄然到来之际,3月9月,消防大队团支部联合机修车间、勘探科团支部在川口乡赵尧村集贸市场开展了以消防知识宣传及清理街头垃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挨家挨户向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发放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讲解常用的消防安全法规知识,帮助清扫街道及市场环境卫生。

图片

正如志愿者们所言,只要心中存爱行善,每天都是雷锋日。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