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积极开展特陶小镇前期工作

2022-03-12 08:0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琅塘镇党委书记刘鑫向省发改委领导汇报琅塘工业产业情况)

中国基层网讯 3月10日,湖南省发改委规划处一行在新化县洋溪镇督导文印小镇建设进度。期间,闻讯赶到的琅塘镇党委书记刘鑫参加了座谈,并就琅塘镇特陶产业的优势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做了介绍,引起了与会领导的极大兴致。

据悉,琅塘镇特种陶瓷产业始于1999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以新园电陶、福泰精细陶瓷等为龙头的32家特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9家。目前,有温控陶瓷、水暖陶瓷、美发陶瓷、LED陶瓷、光源陶瓷等多个系列近1000种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出口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快开龙头水阀片以每月1.2亿套的产量占据全国98%,全世界95%的市场份额。

会上,刘鑫介绍了琅塘特陶产业的三个特点:

一是小产品、大产值。

目前,琅塘镇的快开水龙头当中的水阀片年产值高达11亿元,勤劳的琅塘人民用低廉的价格几近垄断了全球水阀片市场。水阀片下游产业是阀芯和水龙头。陶瓷水阀片是水龙头里面最关键的部件,也是最廉价的部件,最普通的仅0.07元一套(2片),阀芯最便宜的都是1.2元一个,普通水龙头市场价是25元一个。我镇电陶企业每年生产陶瓷水阀片不低于1.44亿套。目前,琅塘32家企业约有2000产业工人常驻在福建南安、浙江台州、广东水口三大中国水暖城,通过前店后厂的模式从事阀芯、水龙头的组装和销售。如果政策支持,突破土地要素瓶颈,将下游产业阀芯和水龙头引进到琅塘,3-5年即可做到百亿产值,10年之内,有望做到千亿产值。

图片

(琅塘镇镇长候选人刘铁辉在省发改委对接工作)

二是小产品、大产业。

当前,全球水暖卫浴特陶产业布局以福建南安仑苍镇中国水暖城为主向全国和海外发售。琅塘向南安供应了98%的水阀片,浙江诸暨向南安供应阀芯及配件,琅塘产业工人在南安组装成水龙头成品。在这个生产、加工和销售链条中,琅塘人占据了主导地位。

图片

(琅塘特陶工业)

三是小产品、大未来。

琅塘镇位于湖南的中心,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娄怀、龙琅、官新三条高速公路和G354国道在琅塘交汇。物流可通过高速和铁路快速直达全国各地,且其物流成本与浙江趋同。最重要的是琅塘一个半小时就可直达怀化国际陆港,通过广西北部湾向南出海,走向全球。只要政策支持,我们完全可以引进水暖卫浴陶瓷全产业链,进一步节约物流成本,实现集群效应,创造千亿产值,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磅礴的琅塘力量!

图片

(琅塘是全省的交通枢纽地)

与会领导进一步详细了解相关事项,鼓励琅塘发扬苦心人天不负的拼搏精神,依托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同步规划物流重镇,赋能琅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琅塘龙湾美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