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统筹谋划 勇于担当 ——新化县洋溪镇主要领导与建华村支两委促膝长谈村庄发展

2022-02-10 09:2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艳军)新春伊始,万物复苏。2月9日,洋溪镇党委书记伍禄军在全面了解了洋溪山区村受雨雪冰冻天气情况并组织敲门行动后,与组织委员谭波等一行来到了建华村,与村支两委人员促膝长谈建华村今后发展思路,并视察了乡贤捐赠的办公桌椅以及捐资建设的沿河绿化带。

09351612918630121_75.jpg

洋溪镇党委书记一行视察乡贤捐赠的办公设备

建华村支书谢明雄全面介绍了村级班子、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道路建设、主导产业发展、乡贤促进会等基本情况,讲到建华村的底子非常不错,老百姓非常念故乡、爱家乡,不少乡贤能人为家乡做了巨大贡献,建华的发展离不开乡贤们的支持,但建华的发展也存在一些困难,如基础设施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产业方面有待深层次的发展。建华村工作队陶端旺等同志进行了踊跃发言,表示乡村振兴重要的一方面是产业兴旺,建华村将因地制宜、全力以赴发展属于自己的产业。

09354369436868012_75.jpg

建华村乡贤捐资建设的沿河绿化带

伍禄军表示,当前正值雨雪冰冻延续期,要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敲门行动,要给受灾的百姓送温暖送关怀,决不能有一人受冻挨饿,与此同时,要把握好当前的工作重点,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下去,马上要开始春耕生产,要组织好力量对耕地抛荒情况进行摸排。伍禄军同志充分肯定了建华乡贤能人为家乡做出的贡献,村支两委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要充分发挥乡贤能人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产业,搞好集体经济发展;要继续发展好已有的油茶林产业,向发展已成规模、已有产出的油茶林基地“取经”学习;要多征集百姓意见,吸纳百姓智慧,因地制宜的发展其他产业;要做好村庄规划,建华村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要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打造一个美丽建华。

伍禄军讲到,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振兴,要积极发展乡贤能人入党,要吸收年轻精干力量加入村支两委,再完美的规划,也需要组织去落实,村支两委要统筹谋划、勇于担当,要精诚团结,为建设一个美丽建华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