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石冲口镇致力打造“黄精小镇”

2022-01-01 21:55:43    来源:魅力潇湘网    访问:    

▲座谈会议现场。

▲欧阳灼亮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议现场.

▲座谈会议现场.

2022年1月1日,石冲口镇召开黄精产业发展研讨座谈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石冲口镇挂点领导欧阳灼亮,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和乡村振兴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石冲口镇全体党政领导、新化县天龙山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油茶林合作社代表、中南大学医药学硕士罗宏稳,茅岭村旱稻种植代表郭求长,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镇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详细介绍了黄精产业的发展前景、黄精的药食用价值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联合体合作模式;就油茶与黄精、旱稻与黄精套种等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县直相关部门表示从政策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主题鲜明。

欧阳灼亮对石冲口镇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该镇以黄精为主打造“一镇一品”,坚持“市场引领、政府扶持、龙头带动、品牌驱动”的产业开发思路,壮大和发展黄精产业,引领农业产业发展。

欧阳灼亮强调,石冲口镇党委政府和农业产业公司、合作社要有“拓荒者”的精神,要用心、用情、用爱推动农业产业长足发展,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敢想敢拼,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讲好黄精故事,做好产业宣传,共同谱写农业产业发展壮大这篇大文章。

据了解,该镇计划从2022至2025年,在现有4000余亩的基础上,每年保底增加种植面积1000亩以上,力争四年内实现适宜区域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让生态黄精成为石冲口镇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成为石冲口镇农民致富的“金果果”,将该镇打造成经验可复制的“黄精小镇”,为“中国黄精之乡”“中国黄精集散中心”添砖加瓦。

"石冲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黄精产业发展,由镇一级财政拿出资金扶持黄精一产,实属新化县首例!政府有决心,农户有信心,企业扎实干,再有政策支持,打造黄精特色小镇指日可待。"新化县天龙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如是说。(李娟娟 文/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