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车埠以共同富裕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12-26 09:25:5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近日,赤壁市车埠镇党委书记罗宁霞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市委部署,立足镇情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奋力谱写车埠高质量发展、群众共同富裕新篇章。

车埠镇党委书记罗宁霞表示,赤壁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为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未来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确定了实施路径,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车埠镇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立足镇情实际,围绕打造“一心两枢三园四线”、建设“两地一区”和夯实“三个基础”,全力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在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中贡献车埠力量。

抓项目,强工业,是车埠镇未来发展的主引擎,该镇将围绕主导产业、特色园区、重点项目做文章,盘活资源,优化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车埠镇党委书记罗宁霞表示:积极向上争取资源,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围绕主导产业、特色园区、重点项目做文章,盘活综合制造园、壮大新纺工业园、新建绿色生态建材产业园,发展乡镇特色产业集聚园区经济。为企业当好“店小二”,优化服务,努力营造“审批事项少、审批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落户车埠。

以发展巩固脱贫成效,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是车埠未来农业农村发展的主抓手,该镇将牢牢牵住这个“牛鼻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车埠镇党委书记罗宁霞: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发展扶贫产业项目,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牢牢牵住产业振兴牛鼻子,以“党建+创新驱动”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不断壮大小龙虾、瓜果菌蔬、家畜及中药材、特色花卉苗木等产业的规模和效益,配套开发特色规模产业基地。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车埠未来城镇建设的主阵地,该镇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推进“三治融合”,将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车埠镇党委书记罗宁霞:重点推进市级投资3000万小城镇擦亮工程,进一步完善镇村公路、桥梁等规划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实施贫困群众小康工程、优质教育均衡工程和先进文化惠民工程。推进“三治融合”,以德治“春风化雨”,以法治“定分止争”,以自治“共治共享”,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镇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党组织领导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王烨成 雷群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