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春耕生产正当时 护林防火不松懈

2022-03-14 20:35: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期气温不断回升,春耕生产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护林防火形势也日益严峻。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三岔镇抓早动快、警钟长鸣,多举措扎实做好春耕森林防火工作。

20391173465830762_68.jpg

严把思想关,落实防火责任。为把防火工作做好做实,全镇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实行党政领导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护林员包村组包地块的层层承包责任制,将防火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村组、到人、到地块。夯实监管责任,做到重点时段、重点地段有专人盯防、定时巡逻,严防火灾发生。

严把宣传关,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警示标识、发放宣传单、广播、及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火知识宣传教育,特别是山区、林区周边村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引导群众在春耕备耕期间安全用火,加强火源管理,营造全民防火氛围。

严把巡查关,加大监管力度。防火戒严期,要求各防火员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和频次,定期对防火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清理林地边废旧反光膜、杂草等易燃物。镇防火办不定期对防火员上路巡查及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村充分做好春耕期间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一天不放松、一时不松懈、一刻不疏忽。

20403404033209859_68.jpg

严把值守关,提高处置能力。镇政府、驻镇站所及各村实行24小时值班和周末值班领导带班制,一旦出现火情火险,能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扑救。同时要求周末不值班的领导干部随时保持电话畅通,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春耕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

文字:李喜刚     编辑:刘文峰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