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级联动”聚合力,护林防火续新篇

2022-03-12 20:2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培)“最近气温回升,气候干燥,一定不能让娃娃们带打火机上山,防火要从娃娃抓起......”

一张张宣传单、一个个小故事、一次次叮嘱是近日崾崄乡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的缩影......

作为全县唯一一个特级防火区,崾崄乡辖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2%以上,20万亩成片油松林起起伏伏,“绿”是崾崄的底色,绿色生态屏障是崾崄人引以为傲的名片。为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崾崄乡党委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护林防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依托“五级联动”工作机制,逐级夯实责任,层层加压加码,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格局,倾力守护生态家园。

20331977741345893_68.jpg

乡党委统筹,把好护林防火“方向标”

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找准党建引领护林防火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组织动员各支部积极开展护林防火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党建+护林防火”大文章,推动全乡护林防火工作高效落实。各村“两委”干部、振兴专员、驻村队员全员参与,辖区林场、派出所等相关站所人员由乡护林防火指挥部统一调配,全乡凝聚起护林防火工作的强大合力,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村支部落实,夯实护林防火“主战场”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防火形势严峻的当前,各支部都挺身向前,积极召开护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落实“五级联动”工作要求,强化组织保障,有效发挥党支部在防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争做防火尖兵”的劲头,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带领全乡46名防火员分路段、分山头巡查排查,通过巡查、宣传、值守齐发力,做到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如今,在崾崄乡的各个村道巷道上,我们时常能看到一个个戴着袖章、戴着党徽认真值守的身影。

党小组联户,细耕护林防火“责任田”

十年难育一棵树,星火能毁万亩林。“咱要走在前,更要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护林防火工作上来,守好这片油松林,就是守住了我们的家。”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小组组长,高四平始终坚守在防火第一线,制定防火演练方案,成立防火队伍,摸排防火隐患,宣传防火条例......这些在外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他刻在脑子里的头等大事。“气温回升,时刻谨记用火安全。”身为驻村第一书记、党小组组长的董秀每天都不忘去他所包联的5户群众家中转一转,句句叮嘱、次次奔走,只为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在崾崄乡的16个党小组,130余名党小组成员,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他们冲锋在前,主动认领任务并迅速投入工作,严格落实联户联保责任制,真正实现了每个山头、地头、坟头责任到人,成为保护绿色生态屏障的钢铁脊梁和不竭动力。

2035222688561750_68.jpg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