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德县“孝德文化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9-09-25 12:39: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3日下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隆德县卫生健康局协办、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组织实施的“孝德文化大讲堂”在隆德县行政中心成功举办。

12395738866543555_18.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讲座邀请到讲师文化学者,国学教育讲师,《论语》、《道德经》、《三国演义》研究者,国学经典诵读推广者,教育及文化践行者,宁夏“孝”行天下特约教师,固原“十方教育”联合创始人姚新,他以“孝道文化与家国情怀”为主题,从“孝”与“教”的关系、孝的等级、现代人行孝的误区及等进行详细讲述;随后,通过讲解旧中国所受的屈辱及新中国取得的成就,告诫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姚新老师告诉大家“小孝孝于家,大孝孝于国”,我们的“中国”是由亿万个中国人组成的,而中国文化是为了培养更多的孝子贤孙,我们的后代什么样,我们中国就是什么样。因此,人人做好自己就是爱家,人人爱家就是爱国,我们只有做好自己才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