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庄坪镇:志愿服务进大棚 科学春耕促振兴

2022-02-25 20:26: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人勤地不懒。眼下,正处春耕生产关键时节,2月21日,在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的温室大棚里,大棚蔬果技术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

走进河庄坪镇康家沟村的桑葚大棚,满眼春色,生机盎然。“桑葚这段时间正到了坐果期,我们每天都到棚里给农民指导,把技术送到大棚里。”志愿者延军说。

为及时解决农民管护大棚时遇到的问题,河庄坪镇政府把技术服务队志愿者的微信二维码和电话张贴在每座大棚的入口处,以方便农民随时联系。

“我虽然管护桑葚好几年了,但总会遇到不同的管理困难,技术还是不太熟悉。现在我们只要打个电话,技术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会及时过来给我们指导,及时解决困难,我们很放心很踏实。”康家沟村村民马九元说。

20321187319773759_68.jpg

同样在大棚里忙碌的还有草莓种植户薛锡飞,最近草莓到了成熟售卖的时期,技术人员每天两趟往大棚里跑,手把手教农民防护红蜘蛛和打掐老化叶子。

“志愿者服务太好了,不仅给我们解决技术难题,还帮我们干活。现在草莓长得好,价格也高。我们每天采摘完成熟的草莓后,一个人拿出去卖,另一个人在棚里清理杂草和老化叶子,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心里高兴,今年我的发展信心可大了。”河庄坪镇赵家岸村大棚种植户薛锡飞说。

20323936045503395_68.jpg

在大棚里,志愿者忙着掐叶、洒水和除草,不仅将专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还给农民出谋划策,指导他们科学规划,做到春耕合理安排。

“当前到了春季生产的忙碌时刻,我们早早就让农民对春耕机械和灌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做到拉得出、用得上,同时我们还组建了志愿者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助力春耕春管,助推乡村振兴。”河庄坪镇公用事业服务站站长何飞龙说。(来源:宝塔区河庄坪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