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架起税企“连心桥”

2022-07-21 17:13: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内江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张莉一行受邀来到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枫桥式税费调解室。据悉,该企业的留抵退税税款因系统原因无法顺畅退税,纳税人以为此奔波多次,希望能彻底将税款退出,保持企业资金流转。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市中区税务局税费调解室快速介入,按照“主动调解、就地化解”的原则,邀请污水处理厂张总一行到税费调解室,并请到市局货劳税科、区局税政部门、牌楼税务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到场,由市局退休干部、专职调解员鲁国兴老师主持,公职律师见证,进行税费争议调解。

17142093314016685_106.jpg

首次现场调解后,市中区税务局及时收集整理企业建议,通过向省局提交运维、预生产环境测试操作等多种方式,积极为企业争取处理留抵退税事宜。期间,区局多次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将工作的进展及上级的回复及时向企业反馈。经市、区两级税务部门不懈努力,于7月6日完成了企业留抵退税的所有工作,并于7月7日将1310余万税款退还到了企业的账上。

“这笔退税款真是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在收到退税款后,企业财务总监张莉说道,“企业本来连职工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这下好了,税务局真的是为企业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啊。现在税务局的工作真是越做越好,我们企业的态度也转变了很多,以前是‘怕’税务局,总觉得他们一来,就会给企业找很多的‘麻烦’。现在呢,咱们是‘盼’税务局,他们一来,就给企业送政策大礼包,为企业生产出谋划策,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

针对这次的调解,张莉也是感慨颇多:“现在税务局的工作方式也多种多样,更接地气了。这次引入了调解的方式,用来解决我们企业与税务局的一些分歧,工作作风也更加务实,践行了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宗旨。”

今年以来,市中区税务局税费争议调解室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横纵发力,构建了调解室“服务链”,快速反应即办即结,增强了调解室“灵敏度”,热情服务细织密缕,提升了调解室“舒适性”,省时省心提速提效,跑出了调解室“加速度”,正在奋力书写“多快好省”四字的文章。(钟铮)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