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坐石乡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 专项宣传检查活动

2022-07-21 14:0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李建清)7月20日,新化县坐石乡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利用赶集契机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专项宣传检查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麻精药品是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统称,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具有镇痛、镇静、催眠的作用,另一方面,又具有较高的成瘾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讲有关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基本知识和滥用后果,指导合法合理安全使用麻精药品。

宣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走进卫生室、诊所、药房等相关场所开展现场检查和宣传,一是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麻醉、精神药品和违规销售处方药的情况,二是张贴精神药品宣传海报,并向从业人员介绍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上瘾的药物,指导从业人员正确认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作用及滥用的危害性,确保辖区麻醉、精神药品的合法规范使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