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使用公筷公勺 抵制餐饮浪费

2022-07-21 11:49: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隆昌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中大型餐饮单位反食品浪费工作,努力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114921008017297_106.jpg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以“使用公筷公勺 抵制餐饮浪费”为主题的2022年文明餐饮宣传教育活动,发放《“使用公筷公勺、抵制餐饮浪费”行动倡议书》一百余份,向餐饮业发出倡议:加强自律与引导,在餐桌张贴温馨提示“用公筷公勺 树用餐新风”等文明用餐提示卡,反对铺张浪费,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群众养成理性、节俭用餐习惯。

增强卫生意识,推行公筷公勺。市市场监管局持续督促全市大中型餐饮单位严格遵守餐饮行业规范,确保就餐环境干净整洁。要求中大型餐饮单位要主动规范提供公筷公勺,在明显位置设置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和标识牌。鼓励聚餐及红白宴席推行自助分餐,提倡家庭聚餐使用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常态。

倡导“六项承诺”,推行公开承诺制。推行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公筷公勺”公开承诺制,倡导餐饮服务单位公示六项承诺,即:一是菜品明码标价,不欺诈顾客;二是餐饮具严格清洗消毒,不“一盆水一块布”洗碗刷盘;三是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不飞沫传播污染;四是引导适量点餐、“光盘”“打包”,不铺张浪费;五是取消最低消费,不设霸王条款;六是实行明厨亮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

下一步,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常抓不懈,在全市中大型餐饮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反食品浪费工作的宣传氛围,对从业人员加强反食品浪费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培训,以多种形式落实餐桌上的反浪费,推动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深化节俭文明健康的用餐风尚。(撰稿人:唐于川 )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