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心全意为村谋发展——龙家村书记、主任龙跃的初心使命

2021-07-28 14:51: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描绘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蓝图。近年来,威海市荣成市港西镇龙家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标准发展要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环境秀美,产业兴旺,一股新动能驱动龙家村华丽蜕变。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善的不仅仅是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群众的素质,促进和推动了农村产业的发展。龙家村无花果种植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村民把“无花果”元素融入村庄建设,村委班子借助种植优势大力引导无花果产业发展,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无花果种植技术日臻完善,无花果成为龙家村产业发展的特色“名片”,产业兴旺也成为龙家村振兴的“源头活水”。

“我们村要搭建以无花果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平台,将本地特产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解决村民销售难题,从而带动更多的村民实现收入的增加,现在种植户普遍实现每年增收2万到3万,村民对美好生活和村子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盼。”龙家村书记、主任龙跃表示,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更应铺下身子以务实高效、吃苦耐劳的精神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让每个村民都有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龙家村针对80岁以上老人,建立了爱心食堂,7月26日正式运营,以后每天中午都可以前来就餐,不收任何费用。如何让爱心食堂在文明创建中发挥作用?村支书、主任龙跃思索良久。

村支书、主任龙跃说:“让上了年纪的村民吃的好、吃的饱,他们为村建设付出了一辈子的时光,爱心食堂的建设让他们感受到村集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使老有所养有更多的保障,这样才能凝聚村民的力量,让更多有能力,有想法的年轻人回到家乡,投身到龙家村的建设中来。”(李泽)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