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警用亲情感化刑满释放人员,化解矛盾 助其解决生活困难

2021-03-22 15:1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居住在丹东市振兴区六道沟派出所辖区的韩某,系刑满释放人员,平时性格内向,不愿与人交往,一直独居在一处老旧小区顶层房屋。因年久失修屋顶多处漏水,下水道也出现多处漏点,无固定收入生活拮据的他无力维修房屋,就连今年的取暖费也没能缴纳。去年冬天以来,韩某的儿子将父亲接到其不足30平米的房子中共同居住。韩某儿子平时在外打工,工资收入不固定,儿媳在家中做点小手工,孙子不到五岁,一家四口挤在不到30平米的房子中。由于生活困难,韩某产生了厌世情绪,时常酗酒并多次有轻生想法。

六道沟派出所民警得知此情况后,多次到其家中看望,并将情况汇报给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关注。为切实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困难、为群众办好事实、化解辖区矛盾、消除隐患,振兴公安分局决定对韩某进行帮扶和疏导工作。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与属地六道沟派出所专题研究了对韩某的包保帮扶措施:一是所长上门,主动找韩某谈心,对其进行思想疏导,了解其困难及需求;二是根据其经济拮据情况,为其解决燃眉之急,时常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三是社区民警时时关注其动向,常到家中找其聊天,劝导其戒掉酗酒习惯并淡化其厌世情绪;五是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其解决实际困难。慢慢地,韩某不再有厌世的情绪,可以在家中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经过派出所民警与相关部门的积极联络和大力争取,也为其申请到了救助金。与此同时民警多方走访整理韩某的困难情况材料报到社区备案,准备日后帮助其申请保障补助。

由派出所与社区联手形成的帮扶小组,时时关注韩某的思想动态,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化解辖区矛盾隐患。现在韩某已不再严重酗酒,对生活也有了希望,对社会充满了感激,在他的脸上也看到了久违的笑容。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已隐去真实姓名)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