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核联动、双县支援”助力医疗援疆 高质量发展

2020-09-16 10:22: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对口支援新疆疏附县的广州援疆医疗队应深圳援疆医疗队邀请,赴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医院(简称塔县人民医院)学习交流。本次交流是广州、深圳两支医疗援疆队伍首次正式对接,为受援地医疗援疆力量走向融合奠定基础。

1022459797949814_88.jpg

交流研讨会

在交流研讨会上,来自深圳援疆医疗队、山东第80集团军医院、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援塔医疗队伍的带队领导一同出席会议。深圳援疆医疗队副队长、塔县人民医院陈绍喜院长介绍了从2010年作为深圳对口帮扶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医院的目前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医院学科建设、对口帮扶及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与会各方就如何培养“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如何更好发挥援建后方各自优势以整合院内多支援建队伍力量形成医疗援疆合力、探讨如何建立高原医学科、以及就危急重症、心血管科、儿科、外科等专科援建工作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10230034743018956_88.jpg

广州援疆医疗队在塔县人民医院观摩学习

会后,广州援疆医疗队员到该院各科室实地交流,并前往塔什库尔干县帐篷医院观摩学习。

通过本次横向交流学习,广州援疆医疗队不仅学习了塔县人民医院在医疗援建上的好经验好做法,还搭建了受援地各援建队伍的交流平台,尤其是以广州、深圳援疆医疗队为核心,建立了“双核联动、双县支援”的医疗援疆新模式,有效促进两县在科研、教学、医疗等方面的合作,为医疗援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广州援疆工作队供稿)

10231717982872094_88.jpg

广州援疆医疗队在塔县帐篷医院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