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梓潼县法院精准扶贫同心村,脱贫攻坚再发力

——梓潼法院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9-03-14 09:18: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四川梓潼县人民法院所联系帮扶的定远乡同心村已退出贫困村,进入巩固脱贫成效阶段。2019年3月12日上午梓潼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宗久,院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潜与定远乡党委书记李发德、乡党委副书记陈铎以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成员在定远乡同心村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瞄准工作重心,布阵施策,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推进会

会上,县法院机关党总支刘潜书记代表帮扶单位就帮扶工作开展发表意见,驻村工作队成员就2019年驻村工作计划和驻村工作进行表态性发言,同心村支部书记就该村2019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作了详尽规划。

定远乡党委书记李发德指出,同心村2019年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要弄清三个“明确”,即明确今年脱贫攻坚指导思想、明确今年目标任务、明确各自职责。二要抓好四项“任务”,如住房保障、饮水安全、收入以及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和环境整治。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四要摸清当前工作面临的难点和困境。

参会同志到李子产业园查看补栽、修枝等春管工作

县法院院长魏宗久强调,虽然同心村2016年已脱贫,但是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各帮扶力量要从“感党恩、走好路、留住水、促增收”来精准发力。“感党恩”就是要结合农民夜校、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做好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走好路”就是要把现目前村道损毁路段,联系县级相关部门搞好维护;“留住水”就是针对塘堰、水库留不住水的问题,一方面要想法把水引来,另一方面要把水留住,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促增收”就是要依托本村高山生态养殖合作社、李子产业园、丹参等产业为主,带动群众发展好传统种养殖业,增加老百姓收入。

会后,参会同志到李子产业园查看了李子补栽、修枝等春管工作的开展情况。(作者:肖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