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冬季藏游必备物品及气候讲解

2021-09-16 15:18:2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西藏几乎是每位旅游者所向往的地方,对于许多神往西藏的游客来说,能够置身那片高原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地理概念,游历西藏也超越了通常意义上的游览观光。但是大约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在这个季节跑到雪域高原的西藏,因为我们都认为没有多少人可以抵抗住那里高寒缺氧的环境。

冬天到拉萨有三大物件不可少:一是药箱,必备的药物包括治疗伤风感冒的特效药、止咳水、消炎药、维生素、维他命以及肠胃药等。二是墨镜和太阳帽,冬季到拉萨享受阳光,墨镜和太阳帽既可遮阳又可扮酷。三是防晒霜、润肤露和润唇膏,冬季拉萨一带空气干燥、阳光强烈,无论男士女士,护住面子都是最重要的。

应对冻伤:寒冷天气里要注意防止冻伤,风雪天外出戴上手套、防寒帽,防寒帽最好是能护住耳朵的那种,否则应带上耳朵套。保持脚部的温暖干燥,袜子湿了及时更换,风大时停止活动;经常按摩揉擦易冻伤部位以促使血液循环。在高海拔地区,由于氧气稀薄,组织缺氧和血液循环不畅而更容易导致冻伤,此时能吸氧补充为最佳。若出现冻伤情况,可依据冻伤程度采取以下措施。

应对雪盲:冰雪地及水面会反射很强的太阳光。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将双眼直接暴露在这种环境时间过长,即会造成雪盲。雪盲会使视力短暂消失,若出现这种情况,应以药水清洗眼睛,到黑暗处或以眼罩蒙住眼睛用冷毛巾冰镇。减少用眼,不要热敷,因为高温会加剧疼痛。良好的环境能及时缓解雪盲的症状,但完全恢复要5至7天。

(作者:迪力夏提  冯珍豪  陈洪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