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设山西旅游新高地 山西省旅发委引进战略签约

2018-08-02 19:45: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山西省把发展非煤产业放到了经济结构调整的不二选择,坚定不移地发展新兴产业。在此战略背景下,基于山西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禀赋,旅游业必然是发展新兴产业的突破口、着力点。省旅发委总规划师陈少卿在签约仪式会上这样说。

 

    8月1日,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引进战略投资集中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副省长张复明、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文物局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8家国内旅游资本集团进行了战投签约。这8家集团分别是:上海中金国泰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宇锦绣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复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传奇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龙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邦梧桐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会上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省旅游发展情况,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布局和项目策划情况,山西投资环境和条件作了发言。

 

    据了解,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实现旅游总收入4247.12亿元,同比增长23.19%,2017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360.21亿元,同比增长26.21%,2018年1至6月,实现旅游总收入2995.06亿元,同比增长25.78%。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42号)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支持3个有条件的市县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2017年大同市被原国家旅游局批准成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山西规划了三大板块旅游规划。分别是黄河板块、长城板块、太行山板块。明确了每个板块的主题定位、空间布局、业态分布、产品体系、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

 

    陈少卿说,山西作为文化旅游资源大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既是建设山西旅游新高地的重要支撑,也是旅游产业投资开发的沃野和事业发展的高地。山西愿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包容的姿态,与各方加强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旅游业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