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命名16个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8-06-08 17:07:42    来源:三晋都市报    访问:    

记者6月7日获悉,山西省将晋中市左权县等16个县、乡镇(街道)统一命名为2018—2020年度“山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并接着申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16个乡镇及其代表项目分别为晋中市左权县的左权民歌、左权小花戏,晋中市平遥县东泉镇的婚嫁文化、节俗文化、礼俗文化,朔州市怀仁县的春节(怀仁旺火习俗),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的天塔狮舞,忻州市忻府区的晋北鼓吹,吕梁市临县的临县大唢呐、吕梁市中阳县的中阳剪纸,阳泉市平定县冠山镇的平定砂器制作技艺,大同市灵丘县红石塄乡的红石塄秧歌剧,长治市长治县南宋乡的上党八音会、潞城市的上党落子、长子县南漳镇的响铜乐器制作技艺和八音会表演,以及太原市清徐县东于镇的东于架火和迎鼓艺术,清徐县徐沟镇的背铁棍,晋源区的晋阳风火流星、晋阳三三叉、太原秧歌、晋中吹打乐、南街二月二焰火、龙天庙会,迎泽区郝庄镇的山西琉璃、孟家井绞胎瓷等。

今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将在全国评审命名约80个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今后,被命名的乡镇将依托当地民间文化艺术资源开展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演出活动等,以提高民间文化艺术品牌项目的传播力、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