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抓四强”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2019-05-23 14:04:4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有效推进税收改革和“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落实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一是抓学习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抓党建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理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实施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承担分管领域“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环节负责人为履行本科室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三是抓作风强化纪律约束。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时刻警醒,紧盯重要节点,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在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企业宴请、利用权力损害纳税人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坚决纠正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继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税收稽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制度约束、内控风险防范,规范“一案双查”工作,真正起到统一思想、保护干部、促进工作的重要作用。

四是抓问责强化执纪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工作,纪检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郝林)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