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富牛小学:Q币激励助力“双减”, 跳蚤市场推进五育

2022-01-06 20:42: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凛风吹霜雪,岁寒有暖阳。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将习课堂Q币激励效果最大化,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中华传统民俗知识,亲身体验赶集办年货的快乐,1月6日中午,眉山市东坡区富牛小学开展了“年货一条街”跳蚤市场活动。

20441941306956997_110.jpg

活动前期,孩子们根据这次活动的主题,精心准备了食品、玩具、学具、文创四大类年货。各位摊主通过低价进货、旧物变卖、动手制作等方式组织好货源,并聘好本摊位的广告设计员、记账员、保洁员、售货员等工作人员。

20453760043052340_110.jpg

走廊上各班的小商铺准备开业了。各个摊位的宣传海报五彩缤纷,别出心裁; 每个摊位的商品整齐有序、琳琅满目;售货员各就各位,信心满满,等待顾客光临。顾客则准备好自己这学期挣到的Q币,准备来个年货大采购。

20454995567404771_110.jpg

在交易现场,每个摊位的生意都非常火爆。售货员们有模有样。他们微笑服务、高声吆喝,耐心介绍,还用上了“清仓大甩卖”“买一送一”等促销策略。“教师专享优惠”把老师、校长都吸引过来购物了。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摆摊的、逛街的,人头攒动,着实热闹。

20460405804986965_110.jpg

为了不给孩子们造成“唯财富论”的错误引导,本次活动除了有物品交易,还有精神兑换:50Q币购买“自选同桌一周券”一张,30Q币“坐在老师身边吃饭一次”,100Q币“跟校长合影一次”……兑到自己心仪的“文化产品”的孩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20465982813164989_110.jpg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各小组成员一起计算收入支出,盘点今天的交易情况。个个货主都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个个顾客都满载而归。孩子们纷纷写下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

本次活动的全过程渗透着德商、智商、情商、财商的培养,潜移默化地实施五育并举,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体验了“公平买卖”的乐趣。富牛小学将继续在落实“双减”的行动中不断摸索前行,努力为每个孩子筑起幸福成长的乐园。(文/图 李丹)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