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台县潼川镇广化东尚小学:多措并举,强化课外读物管理

2022-01-06 16:55:4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本学期以来,广化东尚小学严格执行“五项管理”中读物管理的相关要求,通过规范课外读物推荐使用,建立阅读书单,打造班级读书角等多个措施,切实加强课外读物管理,确保阅读质量,提升阅读水平。

学校组织教师集体学习教育部文件《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严格以“12条红线”为依据,对校图书室读物进行全面摸底清查,把关遴选,去芜存菁,汰劣留良,保证读物的健康与营养。各班通过家长群、家访等方式,使家长熟知“12条红线”,并要求家长对家里的图书进行排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图书应封存,禁止学生阅读。

学校按照“方向性、全面性、适宜性、多样性、适度性”的原则,参照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为学生量身定做适合的阅读书单,引导学生阅读,提高阅读质量,增加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

学校通过学生自带、社会捐赠、学校集中购卖等方式筹集图书,打造班级读书角。通过定期开展班级读书交流会,撰写读书心得等活动,形成全校学生共读共享的读书氛围,助力“双减”落实见效,为学生终生学习打下基础。

(三台县潼川镇广化东尚小学 李晓红 陈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